宁夏农垦集团与伊利集团合作建设的5万头奶牛养殖基地项目正式开工

2020年04月17日16:3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宁夏农垦集团与伊利集团合作建设的5万头奶牛养殖基地项目正式开工

人民网银川4月17日电(赵茉钰) 17日上午,宁夏农垦集团和内蒙古伊利集团合作的5万头奶牛养殖基地项目在平罗县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地处平罗县红崖子乡,计划建设单体1.25万头的4座奶牛养殖基地。今天开工建设的第一座奶牛场,投资5.52亿元,占地面积1048亩。5万头奶牛养殖基地项目建成后,对推进宁夏农垦与伊利集团深度合作,促进垦地融合发展,拓宽增收渠道均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的建设是宁夏农垦集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质量兴农战略的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关于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调整优化农垦产业结构,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标志着伊利集团、石嘴山市、平罗县、宁夏农垦共同携手、共谋发展迈出新步伐。

近年来,宁夏农垦抓住市场机遇大力发展现代牧业,坚持“种优质草、养健康牛、产放心奶”草畜一体化、奶肉一体化发展,在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生产、战略性合作上持续发力,推动“三做一提升”,着力做大规模、做高质量、做优产业、提升效益。宁夏农垦实施“155”发展规划,计划到2025年,奶牛存栏达到15万头,肉牛肉羊出栏达到5万头(只),实现产加销一体化,产能、养殖、饲草料匹配化,形成行业龙头企业与规模养殖企业相互参股的紧密联结机制,努力走出一条以品牌拓市场、以市场促加工、以加工带基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据了解,宁夏农垦秉持“宁夏农垦 引领健康生活”企业使命,围绕集团发展战略,依托农垦资源禀赋,坚持市场需求导向,聚焦种植业、现代牧业、葡萄酒产业、服务业4大优势特色产业板块齐头并进、持续发力。今年,农垦集团根据国家及自治区产业政策和集团公司战略规划,计划投资13个类别67个项目,总投资14.12亿元。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