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召开促进旅游市场复苏座谈会

2020年04月11日10:4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4月11日电(赵茉钰)10日,由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促进旅游市场复苏座谈会召开。该座谈会旨在倾听文旅企业心声,共同为宁夏文旅市场复苏建言献策。

受疫情影响,宁夏多家协会、景区、旅游企业已纷纷出台自救措施。比如,中卫市沙坡头景区推出“坐着高铁到中卫,故地重游沙坡头”系列活动,免费接送乘高铁的游客到景区游览。打造旅游品牌——星星酒店,未来还将打造网红餐厅。

“目前旅游团大量减少,导游都处于观望期。我们充分利用这段空窗期,在直播平台上开设公益课,提高导游的专业能力。”宁夏旅游协会导游分会代表说。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还针对现状,围绕促进旅游市场复苏,推动全区旅游市场发展,进一步激发“宁夏人游宁夏”热情,畅所欲言。

“大部分游客目前还在观望中,但他们普遍受身边人影响较大,因此旅游市场如何‘破冰’非常关键。”宁夏旅行社协会代表说。

“景区、旅行社和酒店要抱团取暖,希望能出台统一的政策带动‘宁夏人游宁夏’”。宁夏沙湖景区董事长说。

在听取各文旅企业的汇报和建议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刘军总结分析宁夏旅游业现状。她表示宁夏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但是没有做到消费者心坎里的服务和产品,这是最大的短板。文旅行业目前要围绕“宁夏人游宁夏”,提供贴近宁夏人消费水平的旅游服务和产品。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