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红寺堡区廉政管理簿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2020年03月29日07:18  来源:宁夏日报
 

  3月27日下午,宁夏红寺堡区机关干部有序进入清云湖公园,在廉政文化长廊中聆听纪委干部张振红讲解,长廊尽头是一个大大的"廉"字。围绕传统文化及红色故事,文化长廊廉政教育涉及上下五千年,包含全民抗疫事迹,说服力极强,引得参观者频频点头。

  适值“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周”,红寺堡区各乡镇、部门自行组织干部前往区法院、检察院、青云湖廉政基地接受廉政教育。本周内,红寺堡区同时开展警示教育基地参观、警示教育专题片展播、分级分层廉政谈话、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廉政警示教育政府网站专栏宣传、廉政知识“应知应会”测试、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党风廉政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领域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通过落实上述十项举措,从思想上强化认知、从行动上注重引领、从制度上筑牢防线,确保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取得实效。

  在本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周”中,红寺堡区除了加强廉政教育外,还进一步创新廉政机制。该区出台《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质效管理簿》,下发各乡镇部门党组织照此执行。里面深度优化简化了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标注履责要素和具体要求,让“无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变“有形”,压实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这本廉政管理簿就像一台监视器,能督促各级党组织从严治党,提高廉政建设的质量和效率。”红寺堡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杜晓星)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