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宁夏红寺堡区:青贮玉米大豆带状复合技术增产不增地

2021年08月24日08:24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今年以来,宁夏农林科学院作物所大豆团队采用青贮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了机械化增产增效、水肥一体化高效利用和病虫草害综合防控等技术,在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进行了青贮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草畜一体化模式的示范推广。

经过技术人员的努力,玉米大豆混合饲料较青贮玉米单种亩增产3%,饲料蛋白含量提升10%左右,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据介绍,饲喂蛋白含量高的混合青贮饲料有助于提高饲喂品质和降低成本;大豆根瘤固氮能增加土壤氮素水平,培肥地力,玉豆复合种植能增加土壤细菌群落的多样性和改善土壤质量,具有明显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据了解,该项目是由宁夏科技厅组织、宁夏大学主持的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重点产业提质增效集成示范”项目的内容之一。(记者 李瑶)

QQ图片20210819214918.jpg

青贮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高效栽培技术。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