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宁携手 “红德牛”给红寺堡带来亿元大单

2021年05月08日08:1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红德牛”给红寺堡带来亿元大单

5月5日上午,一辆满载肉牛的大货车从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弘德村中烟“飞地”肉牛养殖园驶出,沿着福银高速公路向2000多公里外的福建省德化县快速进发,贩运“红德牛”。

“‘红德牛’寓意红寺堡与德化两地的合作,也和‘弘德’谐音,契合肉牛产地弘德村。”在德化县挂职的红寺堡区干部马金鑫说,今年4月中旬以来,中烟“飞地”肉牛养殖园向德化县出售“红德牛”4单,共计146头,价值386万元。

在德化县挂职期间,马金鑫调查发现当地有30万常住人口、2000余家城镇餐饮店,牛肉消费需求旺盛,但本地却不出产肉牛,只能从外地购进牛肉,但牛肉质量欠佳。与此同时,红寺堡区优质肉牛缺乏稳定的大宗买家,只能被零零散散收购,还常被牛贩子联手压价。

于是,马金鑫便当起了红德两地产业联姻的“红娘”,顺利促成后,优先从中烟“飞地”肉牛养殖园区进牛。

该园区养殖高峰时存栏3700头,为红寺堡区规模最大的肉牛养殖场,今年二期项目投用后可一次性存栏7000头。此外,还由弘德村、柳泉村等肉牛养殖大村补充牛源,确保“红德牛”稳定供应。

“红德牛肉”投放德化县市场20天来,因营养美味,供不应求。德化县牛肉经销商叶振瑞表示,除了本地市场,德化县的牛肉销售渠道还能辐射到三明市、永春县、尤溪县、大田县等邻近县市,“红德牛肉”销售潜力巨大。

中烟“飞地”肉牛养殖园区理事长任军告诉记者,红德两地达成稳定供货关系后,每天供应“红德牛”15头左右,年销售额过亿元。在中烟“飞地”肉牛养殖园区,有520户当地村民入股,预计今年年底户均分红三四万元,比去年翻一番。(记者 杜晓星)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