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启动实施15个聚焦疫情防治科技项目

2020年03月04日11:0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今天上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十场新闻发布会。梁宏鑫 摄

人民网银川3月4日电(赵茉钰)今天上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十场新闻发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哈赟表示,自治区科技厅聚焦疫情防治急需解决的科技问题,主动到防控一线医疗机构对接征集项目,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首批确定15个项目并启动实施,并支持经费1245万元。

哈赟介绍,此批项目包括“基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毒性肺炎防控机制和关键技术应用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集成技术研发与示范推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综合防控技术研究”“2019-nCoV快速诊断技术与互联网+AI预防控制体系研究”4个重大项目。该批项目完成后,将有力地提升宁夏在新冠肺炎预防、筛查检测、诊断治疗、应急处置、分诊管控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近日,自治区科技厅聚焦疫病防控能力提升、防护用品研发和成果转化、管理体制机制创新3个方向,启动了第二批应急项目申报工作,优先支持援鄂医疗队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科研人员,进一步提高宁夏疫情防控科技支撑能力。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