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暂停线下招聘 累计在线发布岗位信息27.2万个

2020年02月26日15:2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26日电(赵茉钰)今天下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七场新闻发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刘国强表示,要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其中,加强对公共就业服务、人才招聘会等人群聚集活动的审批监管,暂停人力资源市场线下招聘,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开展线上招聘,引导求职者网上求职、微信求职,招聘信息与“我的宁夏”APP、“宁夏12333”APP、中国公共招聘网、中国海峡人才网实时对接,多渠道发布。截至目前,累计在线发布岗位信息27.2万个。

刘国强表示,宁夏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会同自治区教育厅、宁东基地管委会及有关市县组织开展春季网络招聘会,向社会发布宁夏3.75万名应届高校毕业生专业信息,推动用人单位和高校开展信息对接,目前已有700多家企业提供用工岗位2.4万个。

此外,加强企业用工对接,通过本地挖潜、余缺调剂、组织见习、协调实习等措施,满足重点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协助企业定向跨区域招聘。同时,支持企业开展在岗培训,鼓励受疫情影响企业在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利用停工期、恢复期组织职工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并纳入政府补贴类培训范围给予资金支持。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