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四督導組與自治區政法各單位溝通座談會舉行

2021年05月31日08:25  來源:寧夏日報
 

5月30日,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四督導組與自治區政法各單位溝通座談會在銀川舉行。中央第四督導組組長、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車俊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第四督導組副組長、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委員樊緒銀主持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雷東生匯報黨委政法委統籌推動政法各單位發揮條線指導作用的情況。

車俊指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已進入查糾整改的攻堅期,各政法單位要充分發揮政法單位“條”上熟悉業務、對執法司法問題把握更精准的優勢,為本系統線索核查、案件查辦、頑疾整治提供更為可靠的支持。條線指導要更快速、更精准地把握共性問題,統籌“當下治”和“長久立”,重點指導好市縣兩級解決不了的突出問題和普遍面臨的共性問題。要運用好責任傳導法、領導包案法、蹲點聯系法、以案促改法、政策規范法、專項治理法、改革突破法、典型引路法、條塊結合法、條件賦能法等“指導十法”,真正把各條線管起來、帶起來,促進條條過硬、線線更強,以條線指導的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自治區副主席、公安廳廳長楊東,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沙聞麟,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時俠聯參加會議並匯報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有關情況。(記者 王剛)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