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自治区政府与华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陈润儿会见郭平一行

2021年08月20日07:4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8月19日,自治区政府、银川市政府、中卫市政府分别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在银川会见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陈润儿对郭平来宁出席第五届中阿博览会表示欢迎,对华为与宁夏开展深入合作表示祝贺。他说,华为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发展的成功之路,成为民族工业的骄傲,尤其是面对严峻的外部挑战和压力,勇于应对、敢于破局,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不断自我革新、自我突破,生动展示了中华民族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不屈不挠的意志力量。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聚焦风光富集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电子信息和清洁能源产业,产业集群效应正在逐步显现。希望华为充分发挥技术、人才优势,继续加强与宁夏在电子信息、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做好顶层设计、拉长产业链条,把相关产业做大做强,实现互利共赢。

郭平感谢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关心支持,并对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华为因时因势作出的发展战略调整,与自治区“十四五”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希望将自身技术优势与宁夏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沟通交流,找准合作方向,拓宽合作领域,为宁夏清洁能源、数字经济、智能计算等产业发展贡献华为力量。

根据协议,华为将本着“真诚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围绕智能终端、通信设备、5G网络、区块链、工业互联网、新型智慧城市、人才培养、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与自治区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宁夏数字能源产业发展,共同构筑宁夏智能社会的安全可信基石,共同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宁夏节点建设,共同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共同培养数字领域人才,以数字赋能助力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雷东生、赖蛟参加活动。(记者 马晓芳 姜璐)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