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衛市掀起新一輪植綠增綠熱潮

2021年04月12日08:11  來源:寧夏日報
 

最是一年春好處,植樹造林正當時。3月以來,中衛市全面啟動2021年春季植綠增綠大會戰,全市各級干部群眾投身其中,掀起新一輪植綠增綠熱潮。記者了解到,中衛市以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干事創業精神,自我加壓、奮勇趕超,將全年植綠增綠任務由自治區下達的32.13萬畝提高到37.13萬畝。目前,全市各項植綠增綠工程已全部開工。

中衛市立足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市目標定位,於去年9月全面打響植綠增綠大會戰,大力實施禁牧封育、廢棄礦山治理、防沙治沙等生態修復工程,完成營造林16.8萬畝。“未來5年,我們每年要完成營造林30萬畝以上,推動森林覆蓋率每年至少增長1個百分點,力爭到2025年森林覆蓋率達到20%左右,草原植被覆蓋度達到59%以上,城市建成區綠地率達到40%,人均公園綠地面積達到28平方米以上。”中衛市自然資源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衛市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把植樹造林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在黃河干流沿岸、入黃溝道、道路水系及農田周邊區域建設防護林5.59萬畝﹔在南華山、西華山等水源涵養功能區人工造林1.88萬畝﹔在騰格裡沙漠以及海原黃土丘陵區,建設中部防風固沙林16.6萬畝﹔在蒿川地區栽植山桃、檸條和花棒等喬灌木5萬畝﹔在全域范圍內實施庄點綠化1.24萬畝。新植枸杞、大果沙棘、金銀花等生態經濟林6.82萬畝,為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市開新局。

“我們將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前進力量,接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歷史接力棒,高位推動、行業聯動、全民行動,堅決打好植綠增綠大會戰,力爭早日實現黃河流碧水、赤地變青山的美好願景。”中衛市自然資源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記者 房名名)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