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中亚至中卫首列大宗货物国际班列顺利抵达

2021年08月17日08:3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8月16日上午,一辆满载1万吨球团铁矿石的27008次多联快车驶入中卫迎水桥货场。这是中亚至中卫首列大宗货物国际班列,从哈萨克斯坦出发,全程2133公里,运行时间6天。

据了解,1万吨球团铁矿石由宁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从哈萨克斯坦采购,本趟列车编组50车,搭载100只35吨敞顶箱,于8月13日凌晨4时34分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阿拉山口站发出,经兰新线乌阿段到达迎水桥货运部,卸车后通过汽车运输至宁钢集团。

“宁钢集团每年进口矿石80万吨,以澳大利亚矿石为主。近期国际矿石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给企业经营带来困难。中卫地处祖国西部,与中亚较近,宁钢集团‘两条腿’走路,开辟新的货源地。”宁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物流部部长柳彪说,本次国际班列开通后,缩短了运输周期,降低了采购成本,拓宽了采购渠道,提高了时效性。

近年来,中卫市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2018年中卫市与阿拉山口市签订区域合作协议,推进两地区域经济合作发展,畅通边境和内陆物流大通道,两地口岸办落实国家关于“一带一路”、国际班列的优惠政策,积极支持中卫—中亚、中卫—欧洲(俄罗斯)双向国际货运班列开行。

中卫市口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中卫市越来越多的企业融入国际供应链、产业链,以国际班列带动国内外货物在中卫集散,不断为中卫市发展外向型经济注入新的活力。(记者 房名名)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