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中卫40个乡镇党委完成换届工作

2021年07月22日08:0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7月21日,记者从中卫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中卫市40个乡镇党委目前已全面完成换届工作,并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乡镇党委委员360名、纪委委员156名、出席县(区)党代会代表389名。

中卫市委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换届工作,听取汇报、开展专项调研。市县乡均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县处级领导包抓乡镇,并组建26个指导组“点对点”指导,构建起“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盯、相关部门协同抓”的工作机制。市县(区)组织部门建立全程跟进了解、政策研究答复、重大问题沟通机制,实行“每日一督促、每周一调度”,确保乡镇换届政策执行不走样、班子选配不偏向。

中卫市提拔重用长期扎根基层、熟悉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的“老乡镇”319名,选拔使用政治可靠、群众满意、表现优异的“五方面人员”43名。大力提拔使用年轻干部,选拔118名有工作能力、有发展潜力、有干事热情的“85后”乃至“90后”年轻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大胆选拔业务能力强、担当精神足的县级以上机关干部78名。“换届后,全市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平均年龄38.4岁,较上届降低2.1岁;35岁以下成员占比40%,较上届提升18.6个百分点;大学及以上学历占比87.2%,班子结构整体优化,队伍活力明显增强。”中卫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中卫市发布换届纪律信息30余条,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卡》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1000余人次,并畅通“12380”举报受理渠道,选聘换届风气监督员,对乡镇遵守换届纪律情况进行巡回监督。同时,严把党代表人选资格关,取消5名不符合条件人选资格。截至目前,全市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方面零举报、零违纪。(记者 房名名)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