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新媒體,聚焦新寧夏丨看黃河看沙漠看星星看沙坡頭景區風光好

2020年09月23日14:49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9月23日電(記者 劉峰)相傳唐代詩人王維在騰格裡沙漠寫下了“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千古佳句,我們無法體會古代王維當年那種蒼涼的心境,但我們可以盡情享受來到寧夏給心靈放個假的暢快情懷。

沙坡頭景區。李甜甜攝

沙坡頭旅游景區位於寧夏中衛市區以西16公裡,地處中國第四大沙漠——騰格裡沙漠東南邊緣,這裡集沙、河、山、園、濕地、湖泊為一體,既具江南景色之秀美、又兼西北風光之雄奇。

黃河在這裡拐了一個獨特的“U”型大彎,這裡有天下黃河第一漂的黃河祁連山大峽谷漂流、西北第一駝隊的騰格裡沙漠探險駝隊、中國首創世界唯一沙漠大扶梯、天然形成的國際滑沙中心、橫跨黃河820米的黃河飛索、驚險刺激的黃河蹦極,被稱為“中國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這裡真是太好玩了,我第一次乘坐羊皮筏子在黃河漂流,坐在羊皮筏子上,伸手就能摸到黃河水,透著絲絲冰涼,我還玩了滑沙、飛索、沙漠沖浪等好多項目,今晚再住到景區的星星酒店。”來自福建的游客王振友難掩興奮。

沙漠星星酒店。楊迪攝

沙坡頭景區星星酒店項目是中衛市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市的重點項目之一,也是沙坡頭景區由觀光旅游向休閑度假旅游轉型的標志性項目。

該項目位於沙坡頭沙漠區核心區域,與規劃建設中的沙漠之城、沙漠傳奇將形成沙坡頭景區沙漠區新的核心產品。星星酒店項目佔地面積100畝,總投資1.5億元,建筑面積1.5萬平方米,客房200間,建設了星旅之家、星空劇場、帳篷木屋、觀星谷、室外景觀等設施,可以為游客提供“住星星酒店、看星空演藝、聽星空講座、品星空晚餐、觀大漠星空”的星空旅游深度體驗系列產品。

星星酒店項目創新探索了邊建設、邊營銷、邊營業的開發建設新模式,縮短了建設周期、提升了經濟效益,深入挖掘出了寧夏獨特的星空文化內涵,夯實了寧夏“星星的故鄉”主題旅游概念的載體,為早日實現沙坡頭景區“一年四季皆能游”、“白天夜晚皆可游”的目標奠定了基礎。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