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寧夏暫停線下招聘 累計在線發布崗位信息27.2萬個

2020年02月26日15:21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2月26日電(趙茉鈺)今天下午,寧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舉行第七場新聞發布會。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書記劉國強表示,要強化公共就業服務,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其中,加強對公共就業服務、人才招聘會等人群聚集活動的審批監管,暫停人力資源市場線下招聘,通過微信公眾號、網站開展線上招聘,引導求職者網上求職、微信求職,招聘信息與“我的寧夏”APP、“寧夏12333”APP、中國公共招聘網、中國海峽人才網實時對接,多渠道發布。截至目前,累計在線發布崗位信息27.2萬個。

劉國強表示,寧夏將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工作,會同自治區教育廳、寧東基地管委會及有關市縣組織開展春季網絡招聘會,向社會發布寧夏3.75萬名應屆高校畢業生專業信息,推動用人單位和高校開展信息對接,目前已有700多家企業提供用工崗位2.4萬個。

此外,加強企業用工對接,通過本地挖潛、余缺調劑、組織見習、協調實習等措施,滿足重點企業階段性用工需求﹔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協助企業定向跨區域招聘。同時,支持企業開展在崗培訓,鼓勵受疫情影響企業在確保防控措施到位的情況下,利用停工期、恢復期組織職工參加線上職業技能培訓,並納入政府補貼類培訓范圍給予資金支持。 

(責編:賈茹、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