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丰收节里话丰收 农特产品促消费

2021年09月23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9月23日电(赵茉钰)23日,宁夏“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贺兰县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举办,活动突出“塞上江南美 特色农业优”的宁夏主题,聚焦枸杞、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绿色食品等自治区确定的九大重点产业。

宁夏“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现场。张海峰摄

开幕式上,主办方宣布了宁夏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全区“乡味宁夏 多彩农品”微视频大赛名单并颁奖,还举办了特色农产品展销暨葡萄酒品鉴会、黄河文化艺术展演、现代农业丰收成果展示、稻田趣味丰收运动会等节庆活动。

在宁夏“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现场上,对宁夏农特产品进行展示。张海峰摄

此外,今年的丰收节活动把农产品出村进城与中秋国庆假日市场有效连接。农业农村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共同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活动,组织开展产销对接和促消费活动。利用“乡味宁夏”微信公众号和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探索“互联网+”农产品销售新模式,持续开展特色农产品线上直播带货促消活动,通过营销助农、消费惠农、品牌强农,共同打造丰收节庆品牌。

宁夏“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现场的直播带货。张海峰摄

宁夏“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现场的蟹王争霸赛。张海峰摄

宁夏“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稻渔空间主场的趣味装置。张海峰摄

游客来到丰收节现场共庆丰收的喜悦。张海峰摄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