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第十四届全运会闭幕 宁夏代表团零奖牌

2021年09月29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全运会射箭比赛现场。高晓刚摄

人民网银川9月29日电(赵茉钰)27日,随着屹立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的“复兴之火”主火炬塔缓缓熄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闭幕。宁夏代表团也以竞技体育项目零奖牌结束此次全运会之旅。而在群众体育项目上,宁夏获得3枚铜牌。

在竞技项目上,宁夏共有63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全运会,比上届增加26人,代表宁夏参加田径、射击、射箭、游泳、摔跤、武术、攀岩、自行车、击剑、现代五项、帆船、拳击、沙滩排球13个大项47个小项的角逐,比上届增加2个大项7个小项比赛项目。

其中,宁夏运动员何杰以2小时14分56秒获得男子马拉松第四名,创造了宁夏运动员在全运会马拉松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宁夏运动员苏飞获得3000米障碍赛第七名。在女子60公斤级拳击赛的激烈角逐中,宁夏选手王锦文拼得第五名。宁夏选手考文超获得全运会射箭男子反曲弓个人赛第六名。

在群众项目上,宁夏有432人参加篮球、足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毽球、象棋、围棋、桥牌、龙舟、中国式摔跤12个比赛项目和广场舞、广播体操、太极拳、健身气功4个展演项目的比赛,比上届增加5个比赛项目、4个展演项目,参赛人数增加284人。

其中,宁夏运动员在全运会群众比赛中国式摔跤项目中夺得三铜。分别为其勒格尔获得男子70公斤级铜牌,套力获得男子100公斤级铜牌,斯琴格日勒获得男子100公斤以上级铜牌。

人民网宁夏频道梳理了此前五届全运会上,宁夏代表团获得的奖牌数。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上,获0.5银牌3枚铜牌,共计3.5枚;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上,获1.5枚银牌 0.5枚铜牌,共计2枚;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上,获1金1银4铜,共计6枚;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上,获2枚铜牌。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首次设立群众比赛项目,宁夏获4银2铜,其中,竞技体育项目获得了3银1铜,群众体育项目获得了1银1铜。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官网公开发布的年度部门决算显示:2020年宁夏体育局在体育方面支出约1.03亿元,其中体育竞赛一项支出598万元;2019年在体育方面支出超1.48亿元,其中体育竞赛一项支出超过75万元;2018年在体育方面支出超1.02亿元,其中体育竞赛一项支出549万左右。

随着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首次设立群众比赛项目,“开门办赛”是全运会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

根据公开数据,可以看到宁夏近年来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不断推进。“十二五”期间,宁夏累计投入26亿元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人均场地面积达到2.068㎡;区县以上城区15分钟健身圈初步形成,每万人拥有体育场地17.65个,公共体育场馆开放率达到100%。“十三五”期间,全区人均场地面积达3.07平方米,比全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高出0.99平方米。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