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两部剧目获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奖项

2021年09月26日09:2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9月24日,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闭幕式在北京举行。在当天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宁夏选送的音乐剧《花儿与号手》获最佳剧目奖,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获舞台美术奖。

音乐剧《花儿与号手》由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出品,以红军长征路过六盘山为背景创作,歌颂了革命军队与各族群众守望相助、手足情深。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由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出品,选取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贺兰山岩画”等宁夏独有的文化元素符号,展现了转动地圈、腾空飞杠、高车踢碗、绸吊等经典杂技技巧。今年以来,在我区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参演单位对剧目进行改编打磨,充分展示了我区各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成果,唱响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旋律。(记者 马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