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枸杞产业博览会闭幕

2021年06月25日08:10  来源:宁夏日报
 

6月24日,第四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在中宁县闭幕。本届博览会是参展方最多、采购商最多、展示产品最丰富的一届。据统计,此次博览会促成宁夏枸杞企业与74家采购商达成采购意向,涉及枸杞干果及其系列产品,签约资金12.48亿元;招商引资合作意向项目10个,投资金额56.07亿元。

闭幕式上,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中宁枸杞志》发行仪式,为中国经济林协会枸杞分会授牌,为2家枸杞企业颁发“有机认证”证书,为3家枸杞企业颁发2020年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牌匾、为1家企业颁发世界道地中药材电子交易服务平台“枸杞”单品种交易平台牌匾,此外,为3个宁夏枸杞宴金牌研发优秀团队、10名宁夏枸杞宴金牌大厨、10道宁夏枸杞宴金牌名菜颁奖。

本届博览会共开展17项活动,来自甘肃、青海、内蒙古、新疆、浙江、宁夏等省区逾200家企业带来的各类产品,将博览会2万平方米、五大展区装点得琳琅满目,从多个不同角度展示了小枸杞的大魅力。来自院士、国医大师、专家的主旨演讲、成果发布、高峰论坛,对枸杞资源价值进行了深入挖掘。

在同期举办的“百家媒体宁夏枸杞行”主题采访活动中,通过全场景、全时段、全媒体的交互采访方式,进行多视角、全方位、全体验的融媒体新闻报道,共同为第四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发声,有效扩大了博览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宁夏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统领,将现代枸杞产业作为九大重点产业之一。以龙头企业为依托、以产业园区为支撑,以发展现代枸杞产业为目标,突出“中国枸杞之乡”定位,叫响“宁夏枸杞”“中宁枸杞”两个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中国枸杞研究院、国家枸杞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宁夏)、国家级中宁枸杞市场三个国家级平台,构建产业标准、绿色防控、质量检验检测和产品溯源“四大体系”,打造枸杞标准制定发布、精深加工、科技研发、文化传播和市场交易“五个中心”,实施基地稳杞、龙头强杞、科技兴杞、质量保杞、品牌立杞和文化活杞“六大工程”,为推动全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记者 鲁延宏)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