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枸杞研究院在银川挂牌

2021年06月22日09:07  来源:宁夏日报
 

6月21日,国内首家枸杞研究院在银川挂牌成立。

为支撑宁夏枸杞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实现“十四五”枸杞产业产值发展目标,在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工作机制的指导下,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以区内研发力量为基础,进一步拓展东西部科技合作,引进国家科技创新团队深入研究开发枸杞药食功能,组建了枸杞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型研发平台——枸杞研究院,围绕制约枸杞产业健康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与短板,推动创新与市场需求对接、创新成果与产业对接。

据介绍,枸杞研究院依托宁夏农林科学院现有科技力量建设了6个中心,重点开展枸杞种质资源收集与遗传育种、生态种植、病虫害综合防治等重大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等工作。同时,依托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全国优势科技力量,联合枸杞企业面向市场共同组建“宁夏枸杞创新中心”,在条件成熟时,成立4个中心,集中力量开展枸杞功效物质、药食功能产品研发及多类型高价值产品开发,同时面向企业开展技术成果转化服务工作。

当天,宁夏枸杞文化馆开馆。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出席相关活动。(记者 马越 鲁延宏)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