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宁夏博士论坛在银川举行

2021年05月24日10:23  来源:宁夏日报
 

5月22日,第一届宁夏博士论坛在银川举行。论坛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主题,来自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等科研院所以及新华社和自治区有关部门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由宁夏科协主办,宁夏科技成果转化研究会、宁夏科普作家协会、北方民族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是今年宁夏科协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内容之一。论坛主题报告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建设先行区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四权”改革、污染密集型产业时空演化特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实践等议题进行主旨报告和专题研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最新研究成果和解决方案。

去年以来,宁夏科协围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举办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中国(银川)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等一系列针对自治区重点产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学术论坛,并开展“科创中国”成果转化对接、科技咨询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努力推动“让产业插上创新翅膀”,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记者 李志廷 马越)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