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羴源羊肉网上吆喝卖出好价钱

记者 张瑛 张唯

2021年06月15日08:24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滩羊饲养环境优越,肉质嫩滑、鲜而不膻,脂肪分布均匀,有丰富的营养元素。”

“朋友们拿回去可以剁成小块炖着吃、烤着吃,口感绝对没得说!”

近日,在宁夏宁羴源牛羊肉有限公司直播间,几名主播轮番上阵推介宁夏滩羊肉,网友们纷纷下单。

该公司负责人纪成军告诉记者,2017年他开始在网店销售牛羊肉,2020年发现直播带货可以拉近与市场的距离,遂于当年6月尝试直播带货。

“我们直播间平均每天访客10万人次左右,销售额3万元至4万元,周末能达9万元,上周的销售额为29.48万元,产品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纪成军说,以前公司线上线下销售额各占一半,今年计划通过网络直播完成70%的销量。今年截至目前,公司销售额达3000万元,其中线上占一半。

“室外温度即使在36摄氏度,棚内的温度也在27摄氏度左右,对羊来说非常舒适。”纪成军指着羊棚内石柱上的温度计说,牧场的恒温养殖大棚冬暖夏凉。冬天,即使室外温度在零下十几摄氏度,棚内温度也不会低于5摄氏度。夏天,即使棚外温度超过30摄氏度,棚内也只有20多摄氏度。

除了这舒适的“公寓”,该公司的滩羊在饮食上也非常讲究。纪成军指着食槽中的草料告诉记者,在TMR全混合饲料精准饲喂的基础上,公司又在草料中添加了枸杞和长枣:“我们将破损无法正常销售的枸杞和长枣添加到食料中,喂养出的羊肉口味更棒,膻味小,奶香味更浓。”

为提高滩羊的附加值,宁夏宁羴源牛羊肉有限公司建起分割车间,开发出了适合中餐饮食习惯和滩羊肉品质特性的精细化分割工艺和产品。“一只羊可分为8个系列,112个单品进行销售。最高的单品,每公斤能卖到176元,最便宜的骨头每公斤也有20元。以前一只羊可卖1300元,精分后,除去运费、平台扣点费和人工工资,能卖1500元。”纪成军说。

企业发展的同时,纪成军并没有忘了周围的乡亲。灵武市杜木桥乡海子村村民杨瑞平与宁夏宁羴源牛羊肉有限公司签订了养殖订单,杨瑞平按照宁羴源的要求和标准养殖,宁羴源则为其提供技术、资金帮助,并以高于市场价5%的价格收购其育成羊。目前,杨瑞平的羊只存栏量已从800只发展到1600只,年出栏量5000只,利润100万左右。

“我的目标是通过整合资源,带动更多的农民,将我们的农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钱。”纪成军说,他正计划建立众创中心,通过培训培育一批网红,建立10个以上的直播间,销售宁夏特产,力争明年年底销售额突破1亿元,“未来3年,我们的养殖基地年存栏量将达到3万只至5万只,2025年存栏达10万只。届时,养殖基地全程高标准、自动化,撒料、消毒都不需要人,全部由机器人来完成。”

“我们的愿望是,让宁夏滩羊肉走进千家万户。”纪成军说。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