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公安局:出实招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4月30日08:25  来源:宁夏日报
 

连日来,银川市公安局聚焦群众期盼,在银川市老旧小区开展“创安拆栏”行动,依托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实现“技防+人防”立体化智慧管控,社会安防能力大幅提升。截至目前,已推动建成一类智慧安防小区386个,二类617个,零发案小区893个。

银川市公安局结合“爱民拥警”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出实招用实劲为群众办实事。银川市公安局政治部创新便民服务举措,开通“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直播,每期邀请刑侦、户政、出入境、交管等警种骨干,讲解安全防范、便民服务等相关知识常识,解答群众办理各类业务时遇到的问题。银川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积极推进居民身份证“三项制度”建设,自4月10日起,在银川市16个居民身份证异地补办点的基础上,在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辖区再增设9个办证点,为外来人员及本区跨市县人员补办身份证提供便利条件。截至目前,9个增设办证点共为群众办理身份证异地补办业务130件。银川市公安局知侦支队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在银川市“三园四区”选取知识产权密度大、保护需求高的重点企业,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搭建警企服务“绿色通道”,针对每家企业的不同需求实施精准服务,接受线索举报,排查风险,提高并培育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意识。目前,已探索、打造出以宁夏广天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为模板的“警企零距离”知识产权保护新模式。通过该模式已成功破获一起侵犯商业秘密案。银川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新华中队紧盯民生类案件,坚持专业化建设、集约化用警、精确化打击、规范化执法,持续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自今年2月至今,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49名,破获案件71起,破案率和办结率较去年同期显著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记者 智慧 实习生 周清)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