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川市综合执法系统:聚焦群众关切 解决实际问题

2021年07月26日08:4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日常出门遛狗一定要拴狗绳,定期免疫接种狂犬病疫苗。”7月23日,银川市金凤区综合执法局犬类管理办公室主任贺占玉对前来咨询和办理犬证的居民提醒。

今年4月以来,贺占玉带领工作人员每天进小区开展动物防疫法和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开展办理犬证业务,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为自己的爱犬办理犬证。

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不文明养犬现象,集中力量对无证养犬、饲养大型犬、一户养多犬、违规遛犬、流浪犬等9类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托“互联网+芯片植入”数字技术,打通犬类智慧治理链条关键环节。深化“文明养犬示范小区”创建活动,积极营造文明养犬、依法养犬的道德氛围与法治氛围,持续提高市民群众文明养犬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册》1.2万本、宠物牵引绳2700余条,办理犬证8668个,捕捉收容流浪犬2081只,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52起,罚款1万元。

聚焦保障居民饮水安全,紧盯二次供水环节补短板,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对二次供水管理单位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建立“一对一”台账396家,针对二次供水水箱水质、供水泵房清洗消毒、设备日常维护等问题进行督查,及时纠正存在问题,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管理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检查居民小区二次供水64家,对2家二次供水管理单位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立案调查1家。

聚焦规范城乡规划秩序,紧盯违法建设行为抓整治。制定印发《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2021年违法建设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加大对在建项目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新建或老旧住宅小区内私搭乱建的违法建设执法巡查力度,逐步完善管控违法建设的制度保障体系,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热情,形成群管群治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共摸排违法建设326处,拆除违法建设5.82万平方米,查办违法案件7起,罚款75.57万元。(记者 智慧 实习生 周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