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一荒山起火因群众上坟引起 9名涉事人员已自首 

2021年03月14日20:2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14日电 (宽容)3月13日11时50分左右,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红庄林场二林沟附近因群众上坟发生草原火情,固原立即启动森林草原防火应急预案,市委和政府相关领导和原州区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组织消防力量、专业灭火队伍和公安干警、武警、民兵等人员近2000人开展扑救。

固原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最新通报,目前,安排1000多名消防、灭火人员正在对过火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彻底消除隐患,防止复燃和次生灾害发生,并安排112名专业防火人员继续现场蹲守、监测监控到3月15日;6名受伤人员在自治区医科大总院救治,生命体征暂时平稳;受伤人员救治、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起火原因是附近群众上坟引起,9名涉事人员已于3月13日晚上7时到公安机关自首并被控制,案件正在依法调查处理。

据了解,火情发生后,自治区成立市区现场指挥部和综合协调、现场扑救等9个工作组,进一步研判火情,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科学扑救、撤离有序,细化扑救措施。调集固原市五县区力量、专业灭火队伍连夜打通防火隔离带4条20公里,有效阻断了火情。由国家森林消防局指派的消防专家和自治区应急厅、林草局、消防救援总队专家及市区相关部门专业人员组成的专家指导组现场进一步开展火情研判、指导灭火工作。3月14日8点10分明火全部扑灭,过火面积约4000亩,其中林地120亩,其余为荒草地。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