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一只种公羊拍出2.6万元

2020年10月29日08:24  来源:宁夏日报
 

  10月28日10时,盐池县振远广场上人声鼎沸。原来2020盐池县优质滩羊种公羊竞拍大会正在这里进行。

   随着拍卖师的叫号,身上贴有标号的竞拍种公羊被工作人员推到前台,此起彼伏的叫价声响起,激烈的争夺战进入到白热化状态。

   “受活物性状易变、价格较易波动等因素影响,业内拍卖活物比较少见,尤其优质种公羊拍卖在宁夏还是首次。”宁夏金槌拍卖行负责人说,此次拍卖受宁夏盐池滩羊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委托,竞拍的20只种公羊是从当地8个乡镇的三四万只种公羊中层层筛选出来,并分3种进行竞拍:特级滩羊种公羊5只,起拍价每只1万元;一级滩羊种公羊10只,起拍价每只6000元;二级滩羊种公羊5只,起拍价每只4000元。

   拍卖会现场高潮出现在1号羊的竞拍环节。由于该羊在今年9月22日举行的盐池县滩羊选美大赛上获得冠军,身价自然不菲。经过10余次竞相叫价,最终该羊被宁夏朔牧盐池滩羊繁育有限公司以2.6万元拍得,是此次拍卖会拍出的最高价。

   “1号羊无论从毛皮、体躯、脚型、毛色各方面都达到了特级标准。今天无论出多少钱,我们都是志在必得。”宁夏朔牧盐池滩羊繁育有限公司副经理张连全说,只有好公羊才能繁育出优质的滩羊品种。

   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价,现场的30位竞拍人最终拍到了20只优质种公羊,竞拍成交价共计19.42万元。

   “希望通过公开拍卖滩羊种公羊这种市场化方式,提升盐池滩羊种质资源建设,提高群众滩羊选育积极性,促进滩羊品种质优种纯,进一步扩大‘盐池滩羊’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盐池县农业农村局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周托说。(记者 蒲利宏)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