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住不放 一抓到底

银川市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2020年08月23日09:15  来源:宁夏日报
 

   8月22日,银川市委、市政府及生态环境、工信、自然资源、水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启元药业异味扰民、工业园区一般工业固废贮存处置场建设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导,就问题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督促严格落实整改措施。

   据了解,根据自治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出,银川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中,存在永宁启元药业四环素生产车间整改停滞不前、银川经济开发区、永宁工业园区和贺兰工业园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项目尚未开工建设等问题。

   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般工业固废贮存、处置场项目拟选建设场址现场,督导组要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要尽快联系协调自然资源等部门确定选址方案,合理安排实施进度,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并销号。针对启元药业异味扰民车间搬迁工作进展缓慢问题,督导组在企业逐层查看车间内生产装置拆除情况,要求永宁县委、县政府、园区、企业严格对标对表自治区、银川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不能抱任何侥幸心理和观望态度,督促企业尽快完成产生异味扰民车间的搬迁工作,轻装上阵,实现转型发展。

   督导组还实地查看兴庆区大新镇新水桥清洁煤配送中心、贺兰县三二支沟人工湿地污水综合治理等项目现场。督导组强调,银川市上下要同频共振、同心共向,协同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银川市生态环境实现更大改善,助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记者 李锦)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