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宁夏银川: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整改!

2021年07月23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23日电(梁宏鑫、实习生 李徐洋)近日,一位宁夏银川的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宁夏版块给银川市委书记留言,反映其居住的小区附近工地施工产生的噪音扰民。“我们小区附近正在施工,每天夜晚十点到早晨六点都在施工,施工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居民休息,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居民身体健康及睡眠,搞得我们都有点神经衰弱了。”这位网友留言写道。

网友留言截图。

针对网友的留言,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兴庆大队高度重视,结合兴庆区凤凰北街的集贤里工程项目的实际情况,根据网友的诉求,组织开展了三项工作,一是向施工方负责人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向其告知夜间施工所产生的不良影响,强调应尽量避免夜间加班施工。二是严把夜间施工审批关。在核实施工方确为特殊工艺,确实需要夜间作业的情况下,采取控制审批总量及间歇性审批的方式进行审批,避免连续审批等情况的发生,审批信息同时公示于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网站。7月份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兴庆大队依施工方混凝土浇筑工艺需连续作业的申请,分别于7月2日、9日批准其进行夜间施工活动。三是加强夜间执法检查的力度,夜间均安排环境监察人员对市区内各施工场所巡查。在6月及7月期间,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兴庆大队执法人员夜间多次对施工现场进行监察,该工地在未审批时间段内均未进行混凝土浇筑等施工活动。

得到官方回复后,该网友表示比较满意,“最近工地夜间噪音扰民有了很大改善,希望能长期保持。”

正在施工中的工地。 人民网 实习生李徐洋摄

7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网民所反映的工程项目附近,采访了居住于北塔四队小区的路先生。“原来晚上根本睡不好觉,工地施工的声音特别吵。现在晚上已经听不到施工的噪音了,睡眠也恢复了正常。”路先生说。

@宁夏网友,您还遇到了哪些噪音扰民问题,对相关单位和企业还有哪些建议和意见?欢迎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宁夏版块留言。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