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年07月01日10:0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区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6月30日,2020年全区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通报了2020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对宁夏开展土地例行督察的情况,分析我区耕地保护、开发利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抓好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和最严格节约集约用地制度的必然要求。要高度重视督察反馈问题,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要针对问题抓好整改,分析症结、对症下药,立说立改、立查立改,有的放矢、精准施策。要按照时间进度把握工作节奏,妥善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压实责任严肃问责,强化组织领导,抓实督导检查,严肃追究责任。要举一反三加强监管,严格落实政策,加大执法力度,健全长效机制,着力完善土地管理制度,全面加强耕地保护,为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李志廷)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