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我家供暖的事解决了”

2021年07月06日08:3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陈书记,我家安装暖气的事情已经落实好了,热力公司还给我们减免了部分费用。”7月1日下午,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崇安社区党委书记陈爱梅刚到唐徕小区11号楼下,居民金家虎和李秀珍就高兴地告诉她一个喜讯。

“社区党委就是我们的娘家,有啥难事找到社区,社区就会帮我们想办法解决。”今年59岁的金家虎和63岁的李秀珍都是唐徕小区的老住户,他们所住的11号楼是20世纪80年代建设的,因为没有暖气,住户一直靠烧煤炉或电暖气取暖。20世纪90年代末,兴庆区政府对唐徕小区老旧小区进行了集中供热改造,但金家虎和李秀珍家因家庭经济条件有限,没能参与改造。如今他们的家庭收入增加了,生活条件也改善了,两家人也想在家里安装暖气,但不知道应该去哪个部门申请办理。6月21日,金家虎和李秀玲向崇安社区党委求助。“我们找到社区后,陈书记立即帮助我们联系了银川市供热燃气服务中心。”经社区对接,当天,金家虎、李秀玲向银川市供热燃气服务中心提出安装集中供暖的申请。

接到申请,银川市供热燃气服务中心立即与负责唐徕小区集中供热的银川市热力供热公司对接,派出工作人员上门为两户居民家进行实地勘测,并确定了安装暖气管道的方案。“今年冬天,我们就能享受集中供热了,既省钱家里还暖和。”金家虎说。

陈爱梅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崇安社区党委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李锦)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