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咸辉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0年04月14日08:46  来源:宁夏日报
 

春日晴方好,植绿正当时。4月1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等党政军领导来到银川市西夏区大连路义务植树点,与区直机关、银川市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一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增绿添彩。

凤城四月,惠风和畅,大地裹绿,生机勃发。上午9时许,陈润儿、咸辉一行来到大连路植树点,兴致勃勃地拿起铁锹,与干部职工一起扶苗、培土、踩实、浇水,精心栽下一棵棵白蜡、丝绵木、樟子松、新疆杨、金叶复叶槭等苗木。陈润儿一边植树,一边向林业部门和银川市负责同志了解苗木品种、来源、养护等情况,并叮嘱大家,“树苗的采购、栽种,都要遵从规律,科学选择、科学种植,按照专业化、工程化、标准化要求,精心种植养护,确保成活率。”

植树活动结束后,陈润儿、咸辉等自治区领导详细了解了2020年全区重点林草工程建设布局、黄河干流宁夏段生态系统修复规划和银川市城乡生态绿化项目实施等情况。陈润儿说,植树造林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加快美丽新宁夏建设的实际行动,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举措,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进。“开展园林规划、林网规划、水系规划,都要立足实际、搞好设计。绿地植物、水生植物的配置要遵循生物特性和生长规律,通过选择、比较、培育,找到适合本地生长的生物群落,做到适地适树。无论是乔灌草的结合,还是林木品种的选择,都要合理搭配,形成能量代谢、平衡稳定的生物群,这样才能提高树木抗病抗虫抗灾能力,避免十年造林、一年毁林。”

当天上午,姜志刚、张超超、艾俊涛、赵永清、张韵声、白尚成、李金科、石岱、郑威波等自治区在职副省军级以上领导和干部职工、志愿者共2000多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大家在西夏区大连路、宏图街两个义务植树点绿化地块上,挥锹填土、浇水添绿,共种植乔木和花灌木7000余株。远远看去,一排排新植的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与街道、水系、住宅区交融成景。

“十三五”期间,宁夏启动实施了“六大”林草工程,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和草原补播改良项目,全区森林覆盖率由2015年末的12.63%增加到2019年末的15.2%,草原综合覆盖度由52.01%增加到56.23%。今年,全区计划完成林草工程143万亩,其中人工造林50万亩。(记者 马晓芳 凌雁)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