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8日07: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银川4月7日电 (记者刘峰)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近日逐步进入出土、上架、施肥、灌水阶段。据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酿酒葡萄产业的影响,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财政厅计划统筹安排3000万元贴息补助资金,通过贷款贴息的方式,帮助酒庄和企业渡过难关。

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宁夏葡萄种植面积达到57万亩,产业综合产值达到260亿元。今年一季度,宁夏又落实新建酿酒葡萄基地31808亩,批复新(扩)建酒庄6个,组织线上专题培训5场,有序推进各酒庄复工复产。

近年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每年为生态移民提供就业岗位约12万个,工资性收入约9亿元,当地农民收入中的1/3来自葡萄产业。此外,各酒庄年接待游客达60万人次以上,葡萄酒旅游已成为宁夏全域旅游发展的新亮点。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08日 07 版)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