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经开区:一季度工业总产值预计75亿元 同比增长18%

2020年04月01日15:2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4月1日电 记者从银川经开区获悉,今年一季度,园区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75亿元,同比增长18%;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完成一般预算公共收入2.74亿元,同比增长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69亿元,为“打造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汇聚力量。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银川经开区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切实采取了一系列全面严格措施,同时全力帮助企业高效有序复工复产。其中,银川经开区真金白银为园区企业解决资金问题。“为了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我们为园区内的力成电气协调解决4000万元复工启动资金,向宁夏广天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贷款300万元,向九鼎物流和新华物流企业贷款700万元,切实缓解企业短期资金周转压力,为企业雪中送炭。”银川经开区负责人说。

“疫情期间,经开区积极推出了一系列政策‘大礼包’,从减免房租、加大技改投资、加大金融支持、延期缴纳税款、减免部分税收等方面,帮助我们企业健康发展。”园区内企业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2020年是银川经开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打造千亿级园区的关键一年。银川经开区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化“危”为“机”,全力以赴把落下的生产进度抢回来,让发展的节奏快起来,努力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继续做好银川市经济发展的“发动机”。(赵茉钰 祁雪)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