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西北文旅高峰会将于6月7日至9日在宁夏银川举办

2021年06月06日08:5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6月6日电 (赵茉钰)6月7日至9日,首届大西北文旅高峰会将在宁夏银川举办。此次峰会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用好“大西北”金字招牌,持续推动区域旅游合作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着力将宁夏建设成为大西北旅游目的地、中转站和国际旅游目的地。

本次峰会以“丝路魂 山海情”为主题,邀请西北五省(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和旅游厅(局)和主要客源市场文化和旅游厅(局)领导等参加,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领导、自治区副主席赖蛟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现场,部分优秀文旅企业代表也将出席本次峰会并做主旨演讲。同时,峰会还将展开主题对话《强化区域合作,促进大西北旅游高质量发展》,就未来大西北旅游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与探讨,并发布《大西北旅游指数》。

此外,西北五省(区)及兵团文化和旅游厅(局)领导共同发布《关于大西北文旅高质量发展倡议书》。现场还将开启多轮政企签约和企业签约环节,构筑互利共赢合作关系,为大西北旅游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

据悉,大西北自古在我国的地理和文化领域都有着重要的位置,宁夏具有向西开放的市场空间。本次大会将聚焦大西北旅游IP打造,借助宁夏融入全国高铁网契机,进一步强化宁夏“大西北旅游中转站”标签,通过高峰会牵引,为进一步强化宁夏在大西北旅游中整体布局打开新的篇章。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