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拿出硬办法让企业轻装上阵

2020年03月24日16:1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24日电(梁宏鑫)连日来,固原市各级党组织立足工作实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采取动态监测、信贷帮扶、降成低本等措施,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在推进企业复工复方面,固原市将全市工业企业、商贸流通企业、建筑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纳入应急监测。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下企业开展调研服务活动,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出台加大信用宽容力度等7项正向激励措施,加强信用服务。目前,全市入园工业企业复产率达93%,其中规上工业开工率100%;工业企业复工复产311家,复工率为74.05%;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201家,复工率为89.7%。

在解决企业资金难题方面,固原市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周转和扩大融资等迫切问题,筛选出符合条件的7类企业三批65家,将资金贷款需求上报自治区,有10家企业纳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向驻固各金融机构推荐156家企业信贷需求名单,已为11家重点企业提供专项信贷支持5830万元。

此外,固原市阶段性降低企业用水、电、气和物流成本。将工业生产用水、经营服务用水基本价格,由每吨4.7元、5.7元统一调整为3.8元;2月至6月,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统一按原电价的95%结算,同时实行两部制电价政策。非居民用户提前执行淡季气价,下调0.77元/m3。2020年3月至2021年2月,对通行高速的2、3、4、5、6类货车收费标准分别由每公里0.95元、1.30元、1.65元、1.85元、2.20元调整为每公里0.55元、1.00元、1.65元、1.85元、2.20元。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