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2021年寧夏文藝事業發展成效凸顯 2部劇目獲全國獎項

2021年12月14日11:43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2月14日電(趙茉鈺)人民網寧夏頻道從寧夏文化和旅游廳獲悉,2021年,寧夏文化和旅游系統創作的音樂劇《花兒與號手》、雜技劇《岩石上的太陽》分別獲得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圓夢獎”最佳劇目獎和舞台美術獎。秦腔《狸貓換太子》入選中國秦腔藝術節,秦腔折子戲《安安送米》《摸包》入選2021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藝術精品創作成果頗豐。

據悉,2021年以來,寧夏文化和旅游廳以慶祝建黨100周年為主線,以滿足人民群眾文化需求和促進社會文明程度提升為著力點,持續發揮品牌引領作用,扎實抓好藝術精品創作,組織各文藝院團和廣大文藝工作者創作了一批精品力作,開展“六進”惠民演出活動近2400場,得到中宣部充分肯定。同時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方式,積極支持寧夏優秀作品參加各類展演展示,擴大對外交流合作、宣傳寧夏嶄新形象。引進知名戲曲劇目來寧交流演出,為廣大觀眾提供了高品質的文化享受。

音樂劇《花兒與號手》。寧夏文旅廳供圖

雜技劇《岩石上的太陽》。寧夏文旅廳供圖                              

(責編:趙茉鈺、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