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護考”寧夏嚴查噪聲污染

2021年06月08日08:35  來源:寧夏日報
 

6月7日,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及五市生態環境部門聯合啟動“綠色護考”模式,對高考考點及周邊環境噪聲污染進行專項檢查,全力做好校園周邊環境秩序保障工作。

當日7時許,銀川市生態環境局及三區生態環境分局執法人員提前到達轄區考點,對校園周邊建筑工地等場所進行巡查。9時許,自治區生態環境廳組成檢查組對銀川市六盤山中學、二十四中等考點以及銀川市金鳳區清馨苑等工地噪聲防控落實情況進行檢查。根據檢查情況看,考點周邊商家、建筑工地企業負責人都很配合,考場及周邊聲環境不錯。據五市生態環境部門反饋,近兩年來“綠色護考”噪聲污染防治成效明顯,絕大多數施工單位在高考、中考期間都能提前做好規劃安排,避免噪聲作業。

據了解,中高考期間,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及五市生態環境部門提前部署,以考點學校、居民區為中心,全方位、多角度開展噪聲污染治理,要求建筑施工單位必須嚴格控制產生噪聲污染措施,在考試期間和考前15日內,除緊急搶險、搶修等作業外,禁止在學校、居民住宅樓100米范圍內進行產生噪聲超標和擾民的建筑施工作業,杜絕其他各類噪聲源超標排放。

生態環境部門將繼續加大對考場周圍巡查力度,及時排除影響考場環境的各類噪聲干擾,對違反相關環保法律法規者從嚴處理。一旦發現噪聲擾民行為,可撥打12345市民熱線或12369環保熱線投訴,環境監察人員接到投訴后將立即到達現場查處。(記者 李錦 實習生 龔依然)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