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助企业解决放射源运输难题

2021年07月17日08:3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我们在转运放射源过程中遇到困难,求助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得到及时回应并帮助企业落实了放射源安全转运。”7月15日,宁夏兴华钢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把“我为企业解难题”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实践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环境领域难题。

   据了解,前不久宁夏兴华钢铁有限公司根据生产需要,欲将其暂存于宁夏城市放射性废物库的4枚Ⅴ类放射源领回使用,但在联系安全转运车辆等过程中,企业遇到了实际困难。为此,企业负责人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向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求助,很快就得到了回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安排宁夏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和兴华钢铁公司对接,经专题会议研究帮助企业制定放射源运输方案,选择规划运输线路,精心安排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人员和放射性物品运输专用车辆。宁夏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派出专业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放射源收贮制度规范,对企业存放在宁夏城市放射性废物库的4枚放射源逐一进行出库监测、包装整备、装车、登记确认后,将4枚放射源安全运送至兴华钢铁公司,快速解决了该公司放射源运输难题。

   截至目前,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已经安全收贮用源单位废旧放射源6家次39枚,义务免费送源上门1家次4枚,安全行车1200余公里。并通过创新落实放射源收贮有关规定,严格收、运、贮、管等关键环节,全面做到安全收贮无事故,确保全区辐射环境安全。(记者 李锦)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