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交叉執法嚴查生態環境問題整改

2021年04月28日08:39  來源:寧夏日報
 

“你們企業污泥濃縮池要加玻璃鋼蓋,廢氣收集管道和生物除臭裝置也要加快建設。”4月26日,銀川市生態環境綜合執法支隊西夏大隊執法人員對位於賀蘭縣暖泉工業園區的寧夏鴻澤淨水有限公司負責人提出整改要求。從這天起,銀川市生態環境綜合執法支隊成立6個執法組對賀蘭縣暖泉工業園區、永寧縣望遠工業園區、銀川市高新技術開發區排污企業以及轄區內登記在冊的“散、亂、污”企業開展為期1個月的“回頭看”交叉執法檢查,嚴防反彈回潮,確保整治成效。

寧夏鴻澤淨水有限公司負責賀蘭縣暖泉工業園區的工業廢水處置,執法人員對該企業進出水在線監控站房設施建設、污水處理設施、污泥處置等運行情況進行詳細檢查時發現,該企業4月在線數據有缺失,在新增建設水解酸化池及活性炭吸附設施的過程中,有活性炭露天堆存等現象。執法人員現場向企業負責人指出問題,並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嚴格按照站房建設標准進行設備配備﹔與企業新聘用的運維方進一步協商,做到24小時實時報修,出現故障及時修復,避免實時監控數據上傳的延誤﹔污泥不允許排出污泥棚外,且不能露天堆存﹔對污水處理產生的濕沙,按照一般固廢妥善處置,避免現場堆放。

當天,另一組執法人員對永寧縣望遠工業園區進行檢查,發現寧夏多美涂料裝飾有限公司存在水性乳膠漆生產線未配套廢氣治理設施、未建立污染防治設施運行台賬等問題,執法人員現場向企業提出對沉澱池全密封等整改要求。

“生態環境部門交叉執法,現場檢查並指出企業存在的問題,並針對問題給出了具體有效的整改措施,幫助我們進行精准整改,進一步完善企業管理。”寧夏鴻澤淨水有限公司企業生產經理楊艷說。“我們將進一步暢通和拓寬群眾舉報渠道,充分發揮群眾監督作用,增強發現問題能力,確保第一時間發現問題,第一時間解決問題。”銀川市生態環境綜合執法支隊負責人說。(記者 李錦 實習生 龔依然)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