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开展排污口专项执法检查

2021年04月30日08:31  来源:宁夏日报
 

“入河排污口是连接黄河和两岸的关键节点,严查入河排污口是保障黄河水水质的最后一道闸口。”4月29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成立执法检查组对企业排污口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当日,执法检查组对兴庆区沙温泉度假村、通贵乡污水处理厂等企业进行检查。其中,沙温泉度假村污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执法人员对排污设备检查后,要求度假村定期对污水处理设备进行维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通贵乡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水达标排放。执法人员还对七一支沟及周边沟渠进行巡查检查,未发现有违法设置的排放口。

据了解,自4月25日起银川市启动黄河流域银川段入河排污口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严查违法排污行为。黄河干流银川段工作起点为叶盛黄河大桥,终点为平罗黄河大桥。此次银川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以黄河流域银川段河岸两侧现状岸线为基准,向陆地各延伸1公里,沿河两侧10公里范围内的工业园区企业排污口纳入排查范围,清查溯源。发现排放异常情况,随时跟进监测,为精准整治提供靶向和支撑。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黄河流域银川段排污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将迅速采取措施整治;对于涉及群众生活切身利益的排污口,标本兼治、有序推进,坚决杜绝一关了之、一堵了之等敷衍应付的“一刀切”行为。(记者 李锦 实习生 龚依然)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