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羅縣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

2021年04月20日10:38  來源:寧夏日報
 

“廉者,政之本也。作為領導干部一定要堅定理想信念,樹牢宗旨意識,嚴守紀律底線,敢於擔當作為。”近日,平羅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為新提拔的66名領導干部進行集體廉政談話時說。該縣把開展“領導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動作為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要抓手,建立“734”機制,讓廉政警示教育成為黨員干部的“必修課”,不斷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

連日來,平羅縣委主要領導以普通黨員身份自覺上好廉政教育“必修課”,將黨史黨章黨紀黨規、家風家教家訓等納入廉政教育范圍。打造“四式課堂”促進“四學”,各鄉鎮、部門黨委(黨組)及直屬支部利用三會一課、支部主題黨日“分散課堂”,引導黨員干部全面“覆蓋學”,黨校講師、黨風廉政宣講團成員“專題課堂”,充分運用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等“活教材”,圍繞預防職務犯罪“聚焦學”,讓廉政教育由“一陣風”轉向經常性、由“運動式”轉向長期性。

近日,頭閘鎮黨員干部來到翰林清風文化館聆聽俞德淵風清氣正、剛正廉潔的一生,認真學習他“勤補拙,儉養廉”的處世態度。平羅縣通過組織黨員干部參觀各類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理論測試等,利用發生在本系統的反面典型,分層施教,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構建廉政教育的“加油站”。

與此同時,平羅縣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廉政警示教育中,以解決群眾實際問題為目標,推動廉政警示教育向縱深邁進。走訪群眾上萬人次,突出問題導向,圍繞140個課題開展調研,通過領導干部接訪、重點案件攻堅等,排查問題130余件,開展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等服務活動1場,積極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200余件。著力整治群眾身邊腐敗現象和不正之風,開展專項治理和監督檢查,梳理問題58個,處置問題線索36個。(記者 李良)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