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套铁合金工业尾气制燃料乙醇项目平罗投产

2021年05月31日08:39  来源:宁夏日报
 

5月28日,全球首套4.5万吨/年冶金工业尾气生物发酵制燃料乙醇项目在平罗县投产。该项目总投资约4.1亿元,以铁合金矿热炉尾气为原料,通过生物发酵技术将之转化为燃料乙醇、蛋白饲料等。该项目的投产,标志着北京首钢朗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领先的气体生物发酵技术在新领域的应用得到成功验证,其经发酵、蒸馏生产的乙醇正式投放市场。

平罗县是全国重要的铁合金、电石和碳化硅生产基地,每年产生富含一氧化碳的工业尾气30亿立方米。随着自治区及石嘴山市产业集群项目的快速推进,平罗县与北京首钢朗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年产30万吨燃料乙醇产业集群项目合作协议,近期开工又新建宁夏滨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燃料乙醇项目。产业集群建成后,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0万吨,节约粮食90万吨。(记者 李良)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