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實現生態環境數據整合與集成共享

2021年04月20日08:34  來源:寧夏日報
 

4月19日,記者從自治區生態環境信息與應急中心了解到,根據《寧夏生態環境數據整合挖掘及應用2019—2021年三年建設規劃》,我區通過“三步走”逐步實現寧夏生態環境多源數據集成、多維信息挖掘、深度分析與推廣應用,達到生態環境信息資源協同共享、高效監管、服務科學決策的目標。截至2020年年底,我區已經實現了生態環境業務數據全面整合和集成共享。

“目前,驗收專家組已經完成對2020年度寧夏生態環境信息數據整合挖掘及應用項目建設任務進行驗收。”自治區生態環境信息與應急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寧夏生態環境信息數據整合挖掘及應用項目在2019年度完成生態環境信息數據整合的基礎上進行的,2020年度生態環境部門積極拓展組件化開發和“一張圖”應用建設,匯集了20大類、92小類、3億多條生態環境相關數據信息,打造了“縱向覆蓋、橫向聯通”的寧夏生態環境數據資源中心,構建了全區生態環境全景展示“一張圖”,形成了重點污染源企業畫像、環境污染拓扑分析、生態環境質量管理輔助等應用支持,開發了移動端App應用程序,並在全區率先完成了與自治區政府“寧政通”系統數據對接,實現了生態環境監測監管數據“一處看、一處管”和“掌中查、即時查”,為生態環境信息資源深度分析、高效監管、服務科學決策奠定了基礎,進一步提升了全區生態環境信息資源利用水平。(記者 李錦)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