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第三届宁夏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路演初赛举办

2021年08月18日08:2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8月17日,作为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2021网上丝绸之路大会主要内容之一的“智创未来”第三届宁夏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路演初赛,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举办。

本次大赛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吸引了来自宁夏、江苏、上海、河南等10个省(区)市269件作品。大赛分为应用赛和创意赛,本次应用赛通过初赛评选,33个优秀项目进入大赛路演初赛现场比赛。

据介绍,通过举办工业App大赛,有助于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业App,发挥软件赋能、赋值、赋智作用,推进我区智能化改造,有效促进工业智能化改造,带动大数据与软件产业发展,推动我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软件是工业技术和知识的程序化封装,是工业技术软件化的重要成果,工业App具有开发、应用便捷的优势,丰富工业互联网生态,将制造业企业内部原本分散、隐性的工业技术挖掘出来、传播开来、传承下去,破解国内工匠不足难题。”宁夏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智创未来”宁夏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自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促使软件和信息技术向工业领域快速渗透,发挥App在工匠技艺软件化、工业过程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形成行业大数据,培育一批工业软件企业,有效带动大数据和软件产业发展。

本届大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10名,分别奖励10万元、5万元、3万元、1万元。大赛后期,还将通过网络宣传、品牌建设、产需对接,帮助获奖作品市场推广,优先向国家和自治区试点示范项目推荐,给予企业发展扶持。

最终,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的宁光物联网设备调度管理平台项目等16个项目进入全国组16强,本次比赛前6名的项目团队,还将在8月21日进行路演决赛。(记者 丁建峰)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