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24.28萬名被征地農民盡數參加養老保險

2021年04月19日08:33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我區24.28萬名被征地農民盡數參加養老保險

“從2019年開始,我每月都能領到養老金。”近日,固原市原州區被征地農民張維清說,自從有了養老金,心裡踏實了。據自治區社保局提供的數據,我區24.28萬名被征地農民已全部參加養老保險,參保率100%。

2014年,寧夏按照“先保后征、政府補貼”的原則,在全國率先出台實施全區統一的被征地農民養老保險政策,被征地農民可自主選擇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或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政府對符合條件人員區分不同年齡段給予一次性資金補貼,解決被征地農民老有所養的問題。2020年,我區對被征地農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政策進行重大調整,明確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應採取逐年繳費的方式參保繳費,不得通過一次性躉繳的方式補繳養老保險費。(記者 馬照剛)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