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全方位开展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

2021年04月26日08:3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我区全方位开展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

“现在工作稳定,薪资待遇不错,干得挺顺心。”4月25日,宁夏建工集团员工李佳蕙说。近年来,为全方位精准开展离校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宁夏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公共就业服务、高质量实施 “三支一扶”计划、稳步推进青年就业见习工作等措施,帮助毕业生拓展就业路径。

2016年至2020年期间,共组织选派1.5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开展“三支一扶”服务,其中7568名服务期满的毕业生,通过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特岗教师招聘、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方式,就业率达91.8%;安排19157名高校毕业生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实习活动,目前有5000多名高校毕业生在岗实习。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提供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0年期间,宁夏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登记总数为88127人,实现就业80350人。

今年,宁夏仍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不间断开展人力资源招聘线上线下活动,全区27个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结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等专项活动,线上线下举办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以高校毕业生为主体的求职者搭建高效的招聘供需平台。一季度,共举办现场招聘会74场,参会单位1819家,累计提供就业岗位78057个,进场求职59906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0537人,占招聘岗位总数的13%。宁夏公共招聘网共提供有效岗位44219个,为宁夏36家事业单位发布自主公开招聘公告提供适合高校毕业生以上高层次人员招聘岗位493个;宁夏公共招聘微信公众号共发布57条帖文,为340家单位发布岗位6177个;全区各市县就业创业部门利用自有微信公众号为3859家企业发布岗位10.21万个。(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杨阿敏)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