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將構建自然資源調查監測體系

2021年04月18日08:23  來源:寧夏日報
 

    4月17日,記者從自治區自然資源廳了解到,寧夏將啟動全域全要素自然資源調查評價監測工作,在一年半內查清全區森林、草原、水、濕地、沙漠等各類自然資源范圍邊界、基本屬性以及20年來的城市發展規模變化,統一自然資源分類標准,構建起全區統一的自然資源調查監測體系。

   為摸清自然資源家底數據,實現多部門數據標准統一,我區將建立“資源典”,確保每一地塊有電子台賬,實現成果信息化、統一化管理。截至目前,已編制印發相關實施方案。

   “這次全要素自然資源調查,我們將整合現有調查成果數據,開展各類自然資源專項調查,並對調查成果進行統計分析。”自治區自然資源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調查以自然資源調查本底成果為基礎,將按照三維空間位置,統一建立集影像、照片、類型、范圍、屬性為一體的寧夏自然資源調查數據庫,構建自然資源立體空間模型,建立地上、地下自然資源和管理數據之間的空間關聯關系。同時建設的還有寧夏自然資源調查監測管理系統,將實現對各類自然資源成果的快速查詢、統計匯總、成果共享互聯,為全區自然資源綜合管理提供系統支撐。(記者 張唯)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