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監獄:“雲會見”拓寬親情幫教渠道

2021年04月13日08:54  來源:寧夏日報
 

“爸媽,總算看到你們了,家裡一切都好嗎?我一定會積極改造,爭取早日出去給你們盡孝。”近日,固原監獄服刑人員李某面對屏幕另一頭的家人,表現出濃濃的思念。短暫的視頻會見,父母細數著家裡的高興事,讓李某安心了不少。

因為疫情防控,2020年2月至今,全區監獄系統實行全封閉管理,面對面會見工作按下了“暫停鍵”。為緩解服刑人員思鄉念親情緒,寧夏監獄系統以智慧監獄建設為契機,開啟遠程視頻會見方式。今年春節前夕,固原監獄投入資金為每個監區安裝了“可視電話”,並通過張貼公告等方式,向服刑人員家屬告知“雲會見”開通及家屬端App安裝方法,架起了“雲會見”親情橋。家屬利用手機客戶端就可以與服刑人員進行視頻會見,進一步促進服刑人員安心改造。

“你好!我是固原監獄的警察,我們對可視電話系統進行了升級,需要你同步升級才能正常使用。”近期,固原監獄在對服刑人員和家屬關注的熱點焦點問題開展調研時發現,“雲會見”還存在著部分可視電話撥打不順暢及家屬未安裝可視電話App的情況。固原監獄立即提檔升級“雲會見”工作,4天時間裡固原監獄工作組人員撥打了1000多通電話,宣傳動員服刑人員家屬積極參與“雲會見”,推動在押人員家屬安裝使用率達80%以上。截至目前,固原監獄已安裝可視電話12部,完成遠程視頻會見800余人次。

“監獄立足實際,堅持開門整頓,為群眾辦實事。以‘智慧監獄’建設為契機,安裝‘可視電話’,架起‘雲會見’親情橋,拓寬親情幫教渠道,讓愛跨越高牆,促進疫情防控常態化期間服刑人員思想穩定和監獄持續安全穩定。”固原監獄相關負責人說。(記者 馬忠)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