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好寧夏故事 我為家鄉代言

2020年寧夏導游大賽落幕

2020年12月24日08:03  來源:寧夏日報
 

   12月23日,記者從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獲悉,2020年寧夏導游大賽日前落下帷幕,7名選手分獲一、二、三等獎,10名選手獲得大賽優秀獎。

   2020年寧夏導游大賽由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總工會、團委、婦聯聯合主辦,寧夏旅游協會承辦。經過前期推薦培訓,來自全區的60名選手在比賽中施展才華,決出最終獎項。本屆大賽以“塞上江南好風光 美麗家鄉我代言”為主題,賽事組委會創新了比賽模式,採用全新賽制,參照全國導游大賽流程,與往屆相比,取消了以往的“才藝展示”,更加注重實戰。大賽分為淘汰賽、晉級賽、總決賽3個階段,在參賽項目方面首次加入導游詞創作講解PK環節,由晉級賽成績前20名的選手相互搭配,重點考核選手專業素養、操作流程、實地帶團和處理突發事件能力等。經過激烈比拼,最終李兵獲得一等獎,王江、丁嘉靜、李強獲得二等獎,王宏偉、田珊、王麗婷等獲得三等獎。同時,還有10位選手獲得本次大賽優秀獎。

   導游作為旅游行業中最具活力的隊伍,是旅游服務業的“核心紐帶”,是引導文明、傳播文化的一線工作者。近年來,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先后組織2020年導游專業能力提升培訓班、全區優秀導游員孵化項目培訓班等,從專業素養提升、服務保障、關愛引導等方面保持導游隊伍穩定,通過大賽進一步激勵導游人員提升職業道德修養和服務技能水平,以工匠精神為促進我區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來自賀蘭山國家森林公園的導游王燕說:“無論是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區,還是打造西部獨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都離不開導游隊伍的辛勞與付出,離不開一代又一代寧夏旅游人的薪火相傳。本次大賽為導游提供了一個展示風採的平台,也是對寧夏導游人才隊伍一次集中檢閱,通過大賽以賽促學,提振旅游行業信心、提振導游從業人員信心,迎接即將到來的高鐵時代。”(記者 王剛)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