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潤兒咸輝會見浙江中國小商品城集團董事長趙文閣

共建開放合作新平台 共享互利發展新機遇

2020年11月18日08:07  來源:寧夏日報
 

    11月17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在銀川會見了浙江中國小商品城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趙文閣一行。

   陳潤兒、咸輝對趙文閣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對集團發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賀。陳潤兒說,浙江中國小商品城集團在本世紀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發展突飛猛進、日新月異,營商環境日益優化、集散功能日益增強、國際影響日益擴大,小商品闖出了大市場、成就了大產業、做成了大品牌,成為中國對外開放的一張靚麗名片。寧夏雖然地處西北內陸,但資源稟賦優厚、能源保障充足、要素成本低廉,發展后勁足、潛力大。希望雙方圍繞市場布局、電商發展、勞務合作等方面,各展所能、各盡所長,積極融入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以更開闊的視野在更高層次共建交流合作平台。在借助寧夏拓寬浙江中國小商品城海外市場、降低物流成本、擴大市場容量的同時,將寧夏的葡萄酒等優質特色產品納入跨境電商平台、推向世界消費市場,提升寧夏“買全球、賣全球”的能力,實現互利互惠、合作共贏。

   趙文閣簡要介紹了浙江中國小商品城集團的基本情況和未來發展戰略考量。他說,經過兩天的考察調研,深感雙方合作既有具體的著力點、也有共同的好願景,潛力大、空間廣。下一步,集團將組成專班、加快調研、積極跟進,將自己所能與寧夏所有進行充分對接,在已有項目的基礎上,進一步拓展現代商貿、數字經濟、技術勞務等方面的合作,通過寧夏輻射周邊省區,在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發揮浙江中國小商品城集團的應有作用。

   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趙永清參加會見。(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