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陈润儿收看收听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2021年08月17日08:1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政治引领问题导向开门整顿领导带头高标准高起点抓好自治区第二批教育整顿

8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在收看收听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后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引领、问题导向、开门整顿、领导带头,高标准、高起点抓好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陈润儿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区政法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四项任务”,抓实“三个环节”,解决了一批顽瘴痼疾,清除了一批害群之马,推出了一批惠民举措,政法系统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受到了群众普遍点赞、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同。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高瞻远瞩、英明果断,符合政法队伍实际、顺应人民群众期盼。

陈润儿指出,自治区政法机关是政治机关、领导机关,从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原则、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看,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十分必要,对于推动政法队伍自我革命走深走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发展、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标准、高起点抓好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陈润儿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打牢思想根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法机关主动投身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个重点。准确把握自治区政法机关的规律特点,聚焦突出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大力整治顽瘴痼疾、着力深化建章立制,对存在的问题查病灶、找病因、除病根,科学精准推进教育整顿。要坚持开门整顿、回应群众关切。广开言路,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多征求基层、企业、当事人的意见建议,做到整顿过程请群众参与、问题整改由群众监督、整顿成效让群众评判,使教育整顿取信于民、见到实效。

陈润儿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自治区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自觉查、自觉纠、自觉改,带头从思想认识、具体工作、司法实践中查找本机关、本单位以及自身存在的问题,注重“自查引导”与“被查倒逼”相结合,带动广大政法干警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刀刃向内、善于自我革命,使每一位政法干警的思想受到洗礼、境界得到升华,更好担负起组织赋予的使命任务,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赖蛟、杨东、沙闻麟、时侠联,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自治区各政法机关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马晓芳 姜璐)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